探寻东北秘境II

十和田湖和神秘的十和田神社

十和田湖(P1\2\9\10)位于青森与秋田的交界处,由火山爆发陷落而形成。湖水从东北经奥入濑川导出,成为奥入濑溪流的发源地。

湖中的中山半岛和御仓半岛,将湖分为东湖、中湖和西湖,游客大多住在中山半岛。由于前日的台风无法踩点,也来不及找到日出机位了。

建于公元9世纪的十和田神社(P3\7\8),供奉的神是日本武尊,祭祀的是十和田湖之主人十和田山青龙大权现。

从神社边有一条小路,可以去到十和田神社有名的占场(P4\5)。据说在这里把一种放入钱或者米叫作「おより紙」的占卜纸投进十和田湖,如果纸沈到湖底的话愿望就能实现,如果纸被冲走的话愿望就不能实现。但是现在下山的路已经被封锁了,通常会在山下御前之浜进行。

从占场可以透过树林看到半岛的另一侧湖面(P6)

如何前往?

 在4/10~11/12日的旅游季节,JR八户站及青森站有旅游专线班车前往 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56 )

© 独角兽 | Powered by LOFTER